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融双高】材料学院探索党建与业务一体推进 确保“一融双高”落地

2023-03-28作者:于聪聪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23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研讨会,部署学院党委“一融双高”在支部层面的具体实施方案,深入探讨党建与业务一体推进。学院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戚凤芝主持。

会议持续三个半小时,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推进“一融双高”具体实施方案》进行详细解读,阐释了学院党委对支部层面的工作安排。材料学院在党支部层面开启“领航卓越”行动,笃守“有解”思维,在“攻坚克难”上一以贯之。以文化建设、制度建设、项目建设为抓手,实施头雁工程、英才工程、尖兵工程、聚力工程,开展党建强基固本计划、党员质量提升计划、青年干部培养计划、浸润式党员学习计划、导师组先锋计划等五个工作计划,以“党建铸魂赋能”为内涵,以“一流学科建设”为根本,以“党建+育人”为引擎,助推高质量招生、高质量培养、高质量就业。各党支部就 “一融双高”建设情况分享工作经验,分析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

在明确了坚持固本强基、优化运行模式、强化制度构建的基础上,与会人员研讨了“一融双高”建设党支部工作指标和党支部“一融双高”工作计划一张表。大家高度认同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统筹谋划、一体推进,构建党建与业务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的“大党建”模式。强调增强工作实效性,要党建与业务一体推进、全心全意服务群众、从抓好群众最迫切的需求入手。学院党委书记以“推动 ‘导师组集团军’式创新”和“推动 ‘青年英才工程’统筹式培养”2项年度重点工作,带头攻坚克难。

学院党委书记董红刚传达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围绕加快落实《大连理工大学基层党组织推进“一融双高”实施方案》提出要求。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切实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事业发展优势,凝心聚力、同心协力,推动学院快速发展。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王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