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融双高】材料学院:奋力推进高质量教学 “尖兵领雁”屡获佳绩

2023-04-25作者:于聪聪

聚焦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材料学院推动“党建+育人”,建立教师党员专班,实施“尖兵领雁计划”。近日屡获佳绩,在大连理工大学第三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中,新能源材料研究生导师纵向党支部书记李佳艳副教授获评全校唯一特等奖;轻合金电磁改性研究生导师纵向党支部副书记亚斌获评二等奖。在教育部公布的“双万计划”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中,特种制备与成形研究生导师纵向第二党支部书记陈国清教授所负责的《材料与人类文明》、金属材料教工党支部副书记程从前副教授所负责的《腐蚀与防护》成功入选。

图片1.jpg

图片2.jpg

教师党员“尖兵领雁计划”旨在教学副院长陈国清教授带领下,发挥党支部书记领雁作用,基于新工科内涵,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重构材料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打造一流专业持续建设及创新型人才培养新模式。筑牢课程育人主阵地,以课程改革小切口带动解决人才培养模式大问题,推动材料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陈国清.jpg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中,这支尖兵队伍将聚焦人才培养,力推“三创”打造“新工科”人才培养新引擎。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打造学术之星培育团队、卓越工程人才培养团队、创新创业教育团队、赛教融合育人团队依次挂牌上岗,实现个性化人才分类培养。创建“郭可讱荣誉计划(实验班)”并开始首批学员的遴选工作;全面推进“中日精英班”两国学生同台竞技、同组上课,共育“同窗友情”,开阔国际视野;创优本研贯通方案,面向智能化时代产业发展新需求,设立材料类人才培养特区,助力复合型卓越人才成长。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孙涛
审核: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