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软件学院调研走访成都、西安软件园及部分软件学院

1970-01-01作者:single

新年伊始,软件学院组织学院各系主任由学院顾问沈宏书教授、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惠晓丽带队调研走访了成都天府软件园、西安软件园,并与四川大学软件学院、成都电子科大软件学院和西北工业大学软件学院学习交流。

  1月5日,学院调研队伍抵达成都后,就赶到成都天府软件园有限公司,与园区领导进行了交流会谈。园区领导对软件学院的调研和企业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学院领导和各系主任介绍了成都天府软件园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双方一致认为,从支撑产业的发展在人才培养方面,还是有很多的对接点可以合作,今后要加强联系与互动,并一起交流和探讨了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等共同关心的话题。


1月6日,在软件园有限公司的安排下,学院领导和老师走访了园区内的贝尔阿尔卡特有限公司、NCS中国新电信息科技(成都)有限公司和UBSOFT软件有限公司,实际调研企业的发展与人才需求的情况,结合软件学院的办学规模、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与公司管理层交流探讨了在人才培养等方面今后的合作模式和可行性。企业走访结束后,学院在四川大学与川大软件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就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学生实习与就业等议题相互交流了各自的经验和想法。

1月7日,学院与成都电子科大软件学院的领导交流了双方的办学经验。

1月8日,学院一行到达西安软件园,并在软件园领导陪同下参观了软件园。双方在交流中加深了了解,并以双方合作为平台开展校企合作达成共识。


1月9日,学院与西北工业大学软件学院相关领导与教师交流了引进国外大学课程体系及办学中共同关注的问题等进行了交流。

软件学院一直非常重视校企合作,企业调研走访在学院已经形成常规性工作,而且是全员参与。通过加强校企合作,不断推动了学院的教学改革,为科学指导学生的实习和就业,提升学生就业工作水平奠定了基础。 (软件学院 张涛)


编辑:学生记者 韩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