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经济系赴四川暑期实践圆满结束

2008-09-09作者:single

7月21日至30日期间,由经济系7名学子组成的“走灾区,探历史”校重点暑期实践团队在四川省都江堰市展开了社会实践。都江堰市作为“5.12”大地震的重灾区之一,牵动着全国无数人的心。实践团队的成员以志愿者的身份奔赴都江堰市,为那里的灾区人民送去温暖,提供帮助。在四川期间,实践团队主要负责灾区儿童及少年方面的工作,不仅来到小学进行支教,还进入安置点开展活动。


 该实践团队于7月17日下午,在西山一条街展开了此次实践活动的前期宣传工作。在宣传过程中,实践团队成员向行人介绍了他们实践活动的相关内容,同时,还印制了书签,由大工学子写下自己的祝福,实践团队再将书签带往四川,分发给当地的小朋友。此外,令人感动的是在宣传过程中有同学特地从寝室带来一盒文具及数十本笔记本,希望由他们一并带往四川。


 7月21日,该实践团队正式踏上四川,开始为期十天的实践活动。自7月22日起,他们在都江堰市北街小学开始支教工作。他们除了给小学生们上课之外,还与他们一起做了心理团体训练游戏;同时,还帮助该校老师进行监考和批改卷工作,并受到了老师的肯定。


 由于该小学于7月25日起开始放暑假,实践团队的志愿者们来到了都江堰市翔凤桥安置点内,并主要负责该安置点内儿童和少年的工作。该团队在安置点内开展了安置点乒乓球大赛,为小朋友们上英语课,与他们一起做心理团体训练游戏,并且走访了许多受灾群众了解实际情况,同时还帮助安置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在翔凤桥的6天时间是短暂的,也是充实的,他们所做的一切是令人非常温暖的。在最后离开安置点返程的时候,都江堰市团市委还为每一位成员颁发了志愿者证书。


 短短几天的工作对于灾区的重建来说是微不足道的,但这也帮助增强了我们大学生的责任担当意识,同时也更深入的了解了社会,了解了真实的灾区。这样的一次实践经历,将成为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 经济系 季枫)


编辑:姜雪 学生记者 刘亚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