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科研不断线】经济管理学院新成果揭示供应链网络位置影响股价崩盘风险的效应和路径

2022-06-02

近日,以经济管理学院金融与会计研究所、开放金融中心团队史金艳教授为第一作者的文章“Does supply chain network centrality affect stock price crash risk? Evidence from Chinese listed manufacturing companies”在金融学领域国际权威期刊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ial Analysis上发表,是该研究团队2022年度发表的第二篇权威期刊成果。

截屏2022-05-30 09.39.35.png

研究采取社会网络分析方法,以中国A股制造业上市公司为样本,构建了大样本加权供应链网络,对公司供应链网络位置影响股价崩盘风险的效应和路径进行了分析与检验。研究发现,公司供应链网络中心性对股价崩盘风险有显著的负向影响。其具体路径为:较高的网络中心性可以减少信息不对称,并改善投资者情绪,从而降低公司股价崩盘风险;但网络中心性不会通过公司经营风险对股价崩盘风险产生影响。研究结论为从供应链网络层面抑制股价崩盘风险提供了理论依据与经验证据。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