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战“疫”情】线上开学!为了相见,共克时艰!

2022-09-02作者:王增强

鉴于当前辽宁省内及全国其他地区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根据辽宁省教育行政部门意见,经学校研究决定,9月1日学校秋季学期线上开学,全体学生暂不返校、报到。在这个“特别”的开学季,全校师生协同配合,共克时艰,确保线上开学工作顺利开展。

新生注册平台

截至9月1日21时,本科生共有6265人次进行了注册。9月3日前,学校将完成本科综合教学管理系统与大工-超星金课建设平台等专属在线课程教学平台的数据对接,提前做好扩容、测试、服务和保障工作,保证在线教学平台平稳运行。

9月5日开始实施线上教学。学校对2022级本科新生的课程表进行了重新编排,任课教师将按新课程表安排教学。如疫情或其他情况导致军训不能如期进行,后续的理论课教学将按序提前开展。

9月2日至4日,学校将以“连接理想 共赴卓越”为主题为本科新生精心准备线上入学教育课程,打造卓越篇、魅力篇、幸福篇三大版块,聚焦九大专题,邀请名师大咖、学生榜样开讲,带领新生做追求卓越、富有魅力、共建幸福的新时代大工人。

截至9月1日21时,已有7202名研究生新生完成注册。研究生新生培养计划制定工作已完成。本学期研究生共开设675门课程,选课工作已基本完成,目前有近6000余人次选课。

学校明确,将开足公共基础课,充分保障学生有课可选;为保证教学质量,线上教学全部采用直播方式授课;为确保线上教学品质,校领导、相关部处、各学部学院将开展课程督导,成立督导队伍定期巡课,不定期开展听课监督。

“大工研究生”公众号为同学们发布资讯类推送

各学部(院)通过QQ、微信群等方式与新生保持畅通联系,将通过开展书记(院长)第一课等方式开展入学教育,引领广大研究生新生走好“研途”第一步。“大工研究生”公众号及时发布资讯汇总类文章,方便学生一站式了解全周期的培养环节;发布《致全体研究生同学的倡议书》,鼓励同学们克服困难、坚持学习,以崭新的面貌和充分的准备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待新生到校报到后,研究生院、研工部将组织开展“研途启航”系列报告会,邀请院士、教授与研究生新生面对面交流。

T型路口主喷绘

校团委新媒体平台为新生发布资讯推送

线上线下联动浓郁迎新氛围。学校以“梦想启航”为主题设计制作2022年迎新系列文化形象,将在学生返校时为大家呈现。团属新媒体平台开辟“2022萌新特辑”栏目,推出迎新作品征集、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校园介绍等系列推送,引导新生云端走进大工。

当下疫情形势严峻,学校高度重视线上注册、线上报到、线上教学工作。校领导张言军、张弛组织召开2022年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面对严峻和复杂的疫情形势,要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心,完善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预案,保证线上线下工作有序开展;要进一步统一认识、凝聚共识,倾听学生、家长的所思所想,解疑释惑,汇聚战“疫”的强大合力;要严把线上教学质量关,确保人才培养质量不打折;要胸怀疫情防控大局,重视并加强校园管理,确保安全稳定,为学生早日返校争取时间,为地方及全国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审核: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