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郭东明校长出席“2022·两岸高等教育 (北京)高峰论坛”并做主旨报告

2022-09-02作者:崔紫娟

8月31日,郭东明校长受邀参加北京理工大学举办的两岸青年峰会系列活动之“2022·两岸高等教育(北京)高峰论坛”。论坛以“两岸携手、共谱英才”为主题。海峡两岸40多所高校的120余名大学校长、专家和学者与会。

我校郭东明校长在主论坛上做题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奋力开创一流本科教育新局面》的主旨报告。报告指出,高校作为创新基地、人才成长的摇篮,在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浪潮中必须积极作为,发挥人才培养主力军作用,开创一流本科教育新局面。报告中就服务产业及社会为导向、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及与台湾地区高校开展青年学生交流合作等方面分享了我校的探索和实践,并面向两岸共同培育高质量人才提出大工倡议。

“2022·两岸高等教育(北京)高峰论坛”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主要包括开幕式、主论坛和6个平行论坛,与会人员结合各校人才培养实践、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等两岸高等教育领域热点问题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论坛还举办了2022年“芯创未来”海峡两岸大学生集成电路与电子设计邀请赛颁奖仪式。我校参赛队伍荣获特等奖。北京理工大学、中原大学的参赛队伍同时获得特等奖。

“2022·两岸高等教育(北京)高峰论坛”既是两岸高等教育界同仁们交流对话的重要平台,更是深化海峡两岸高校合作情谊的联结纽带,旨在发挥教育在两岸交流中的文化认同和育人作用,共同促进两地高等教育融合发展,用教育之光点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美好的未来。

来源: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编辑:王增强
审核: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