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战“疫”情】“疫”路相逢 基建工程“逆行抢跑”稳步推进

2022-09-15作者:周爱丽、王增强

当前,大连疫情防控形势复杂,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在与疫情的斗争中,我校基建工程管理人员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如一颗颗钉住卡口的螺丝钉,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守住了项目施工有序运转,保障了工程进度稳步推进。

大连市主城区启动 “静默管理”、学校实行全封闭管理、在建项目的物资保障、渣土运输、工地消杀、材料短缺、混凝土停供等等无一不是疫情防控面临的棘手问题。可时间不等人,5个在建项目都是保障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面对泰山压顶般的紧迫形势,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主管校领导具体要求,基建处迅速研究并制定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安全、工人安全、建设安全前提下的施工方案,科学调整施工工序,实现了基建工程“加速度”。

8月28日,第一时间出台《大连理工大学新建工程工地疫情防控要求》,紧锣密鼓设置隔离墙,将所有在建项目与校园完全隔离;9月1日启动建设施工安全专项攻坚行动,全面梳理目前在建项目薄弱环节,强化安全意识,确保落实到位;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协调后勤处、校医院、周边社区,按照全市统一要求派专人对在建项目参建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要求,与学校保卫部门共同研究制定施工单位车辆、货物进出校园方案,不仅保障校园安全,同时保障参建人员安全;坚持以人为本,与施工单位紧密配合,急工人所需,解工人所难,及时满足就医用药需求;做好民生保障,帮助在建项目开设采购证明、办理生活保障车辆通行证,确保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全力统筹协调,保证施工进度,协助施工单位办理跨区通行手续,确保土方倒运等前期正常开展,为后续工作争取时间。

疫情就是战场,项目就是前线。奋战在基建一线的同志们克服困难,只争朝夕,用实际行动在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上留下奋斗足迹。

在建项目简介:

1.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训练基地项目二期工程

建筑面积412000㎡,地上5层,局部4层。主要包括大学生科技创新实验中心及大学生实践能力训练中心。本项目于2021年7月21日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室内精装修和机电安装工程施工。

2.附属学校综合服务楼项目

总建筑面积9501平方米,地下1层,地上4层。主要包括两层餐厅、体育活动室内用房(室内篮球场和室内羽毛球场)、音乐活动室和美术活动室等。2021年11月24日开工建设,正在进行外墙真石漆及室内精装修施工。

3.博士生公寓8号楼项目

建筑面积约26000平方米,地上23层,地下1层。主要包括学生宿舍、自习室、健身房等。2022年7月10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基础工程施工。

4.西山生活区学生公寓项目

建筑面积约46000平方米,地上23层,地下2层。主要包括学生宿舍、室内体育活动场馆以及公共浴室。2022年7月10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基础工程施工。

5.开发区校区学生公寓项目

建筑面积29999.68㎡,包括学生宿舍、大学生活动中心、公共浴池等,2022年7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基础施工。

来源:基建处 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审核: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