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卡迪夫大学签署优先伙伴关系协议

2022-09-16

9月15日,大连理工大学—卡迪夫大学优先伙伴关系协议签约仪式顺利举办。优先伙伴关系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两校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将进一步推动和加强两校的合作与资源共享。该活动是我校“对话亚洲 对话世界,共促后疫情时代高等教育国际交流”系列活动之一。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张晋受郑泽光大使委托通过视频方式出席活动并致辞,卡迪夫大学校长柯林·里奥顿、副校长鲁道夫·阿勒曼,大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成英俊,我校校长郭东明、校长助理陆安慧出席活动。

1.png

张晋公参向大连理工大学和卡迪夫大学正式建立优先伙伴关系表示祝贺。她强调,教育交流是中英交流的重要渠道和纽带,大工和卡大作为中英两国知名高等学府在此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两校在此背景下签署优先伙伴关系协议、进一步深化校际交流具有纪念意义。期待两校开展更多互利合作,为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做出更多贡献,惠及两国人民。

2.png

郭东明校长表示,30多年来两校的合作关系经历了教授间、学院间、校际间不断升级,合作领域从力学拓展到计算机科学、土木水利、生物医学工程、数学、经济管理等多个学科,合作交流硕果累累。两校签署优先伙伴关系协议,推动校际合作迈向新阶段,对两校发展具有深远意义。他希望与卡大继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在高等教育领域为服务中英友好大局作出更多贡献。

3.jpg

柯林·里奥顿校长表示,大工是卡大重要的战略伙伴之一,两校开展合作以来,在人才联合培养、学术科研合作等多个领域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两校签署优先伙伴关系协议、联合设立合作基金,将为双方教学科研人员及学生互访提供有力支持。期待与大工继续携手书写两校合作新篇章。

4.png

成英俊主任表示,相信在两校的不断努力下,双方交流定会取得更大成就。她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大连市政府外办将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全力支持两校开展交流合作,推进两校交流成为大连与英国友好交流新亮点,从地方层面为中英关系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5.png

郭东明校长与柯林·里奥顿校长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优先伙伴关系协议。

6.jpg

卡迪夫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部,音乐学院,艺术、人文和社会科学学部,生物医学和生命科学学部,中国事务处,国际合作伙伴关系办公室,以及我校人力资源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建设工程学部、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经济管理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7.jpg

活动背景:

卡迪夫大学(英语:Cardiff University),是一所位于英国威尔士卡迪夫的综合研究型大学。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166位。卡迪夫大学与我校同属于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成员高校。两校合作可以追溯到20世纪80年代,开启于力学学科,至今已扩展到多学科合作交流,合作形式包括人才联合培养、学术研究、共建智能工程中心等。

2022年,为充分发挥学校国际合作优势,我校贯穿全年举办以“对话亚洲 对话世界,共促后疫情时代高等教育国际交流”为主题的2022年大连理工大学与海外友好高校系列云端纪念活动。通过与海外知名友好高校积极对话交流,重温友好,巩固合作,不断拓展国际交流新模式,促进后疫情时代高等教育国际交流,携手培育中外世代友好接班人。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