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喜迎党的二十大】83岁老党员万元“特殊党费”献给党

2022-10-15作者:王昕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我交纳一万元的党费,表达我对党的热爱之情!”10月14日下午,一场特殊的党费交纳仪式在我校市内校区南院离退休活动室举行。市内化工学院离退休教师党支部的83岁老党员李福莲老师将1万元党费上交党组织,离退休党委负责同志和市内化院教师党支部书记一同见证了这一光荣时刻。

20221014204419.jpg

李福莲老师是我校原自动化系退休副教授,也是一名有着62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岗工作期间,她就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党的工作高度负责,除了出色地完成教书育人工作,还做过党支部书记、班主任等工作,获得师生赞许。退休后,她也仍然严格要求自己,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甘于奉献,曾多年担任离退休党支部的书记和委员,最大限度地发挥自身的正能量,勤勤恳恳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八十岁后,李福莲老师身体和精神状态有所下滑,但她仍坚持政治学习,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关心周围群众。在教育后辈上,她一直言传身教,严格要求,树立了良好的家风。在她的影响教育下,一儿一女都积极要求进步,相继加入中国共产党,最近孙子也在大学光荣入党。

交纳特殊党费并非一时兴起,而是早有此心愿。“我受党的教育培养多年,感谢党的恩情,我现在年龄大了,不能工作了,可作为老党员我还想为党做点事,今年要召开党的二十大,钱我早早就准备好了,我就想多交点党费,表达一下心意,祝福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李福莲老师简单质朴的话语,折射着老党员对党的热爱和感恩,也展现着老同志关心关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政治情怀和对党无限忠诚的政治品格。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不熄灭,就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老党员心中有党、赤诚为党的政治自觉,砥砺一生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承前启后、薪火相传,感召我们每一位大工师生,将老一辈共产党员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团结奋进、勇毅前行,为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党委)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