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大工出版社与牛津大学出版社就Very short introductions系列达成出版协议

2022-10-17

近日,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以下简称“大工社”)以电子签约的形式与千里之外的英国牛津大学出版社(以下简称“牛津社”)建立合作关系,就Very short introductions系列其中9册正式签订出版协议。

建社三十余载,大工社始终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以多出好作品为己任,恪守着尊重、引导和帮助读者的出版责任,深耕教育和学术出版。立足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出版社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致力于拉近高校学者与读者间的距离,向广大读者解读大学学科专业,国内、国外双向同时发力,遴选优秀的作者队伍,集结全社编辑力量,精心打造“走进大学”系列丛书、数学家思想文库、中国科技了不起等一系列通识品牌,对标国际一流大学出版社,增强自身服务能力。

此次签约合作,建立在双方多次沟通的基础上,牛津社高度认可大工社对于学术出版的架构和追求,充分肯定大工社出版实力和出版情怀,经协商一致,双方建立合作关系,签署正式出版协议。

书图1.png

书图2.png

Very short introductions系列,是牛津社以培育人文精神为目的,在1995年推出的系列丛书,内容囊括文学、物理、生物、历史、地理、经济、艺术与设计、戏剧、媒体等知识领域;作者多为国外大学或研究机构重要和知名的专家学者,对相关领域均有深入研究。作为牛津社的重点项目,丛书随后不断扩展品种,在几年内成长为一套涵盖广泛的通识性、思想性读物。目前,英文版总共已出版700余种,被译成近50种文字,在全球销售超过500万册,受到学界广泛关注,被誉为真正的“大家小书”。牛津社在介绍该丛书时称:“充满生气且流畅易读如斯,该系列丛书将改变你对所感兴趣之主题的思考方式;对于那些你未曾涉猎的领域,丛书又堪为绝佳的入门引领。”它既适合有一定知识积累的中学生和成年人,也欢迎任何对这个世界有好奇心和求知欲的人来翻阅它。

2008年,在国内通识教育兴起的大背景下,首批Very short introductions在国内面世。丛书译者都是相关领域的知名研究者,并邀请了国内相关领域院士学者和著名社科专家为丛书撰写序言、做导读。该系列目前国内已推出100余种。本次版权引进必将进一步扩充完善大工社学术出版矩阵,为提升大工社社会效益提供强有力的推动。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