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彰显特色 守正创新 激发基层“一融双高”建设活力

——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创新立项验收工作圆满完成

2022-11-16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一融双高”建设,完善基层党建品牌创建机制,培育一批“特色党支部”,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近日,党委组织部组织了2021年度全校基层党支部创新立项验收工作。

1.png

党委组织部制定工作方案、加强工作统筹、成立评审小组、细化具体安排、明确评审标准,在各二级党组织的支持帮助下,区分党支部类型,成立了五个评审组。2021年立项的100个基层党支部负责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进行了汇报答辩。评审组围绕项目的“实效性”“创新性”“可操作性”,综合项目实施、重点举措、实际成效等方面,评选出32个优秀项目和40个优秀案例及党支部工作法。化工学院药学系教工党支部着眼于“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创新融合方式载体,在搭建新平台、探索新形式、增加新主题、突出新成效上下功夫;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车船本科生辅导员纵向党支部通过探索“直播联建”的模式来推动基层党支部的活动创新,就如何拓展自身学校和所在地的红色教育资源的影响力进行了多次实践;光仪学院仪器科学与技术师生纵向党支部用实媒体平台、建立党课专栏、搭建共享平台,创建了独具特色的新媒体时代“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共享式学习模式。

2.png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支部创新立项工作,围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高校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结合学校党委整体部署和各单位工作实际,科学确定年度立项项目,下拨专项经费予以支持,对于凝练彰显学校基层党建特色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丰硕成果。环境学院教工党支部《深入推进“一融双高”,助力事业跨越式发展》入选教育部高校党建“一融双高”典型案例;软件学院党委和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案例获评辽宁省优秀基层党建工作案例,5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做法被辽宁省集中展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相关典型做法被中宣部党建网、教育部官网、全国高校思政网和辽宁省高校党建网等宣传报道30余次。

近期,学校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一融双高”建设创新立项评审工作已经启动。学校将持续推动基层党支部“一融双高”建设创新立项工作,旨在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突出党建引领,推进“一融双高”建设,通过项目牵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或工作机制,切实推动解决基层党支部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打造基层党建特色品牌,充分激发基层“一融双高”建设活力。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