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项昌乐书记为团学骨干讲授主题思政课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青年

2022-11-19作者:王增强

11月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项昌乐面向全校团学骨干讲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主题思政课,勉励广大团学骨干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带头“学深悟透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带头做良好校园风尚、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带头彰显青春风采、团结服务同学,发挥朋辈引领作用,汇聚奋进一流大学建设“加速跑”的青春之力。

项昌乐围绕“坚持‘五个牢牢把握’,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把握时代脉搏,深刻理解大工的历史方位、承担的使命任务”、“勇担历史使命,深刻领会党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彰显青春风采,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四个方面,系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强调要深刻理解大工在现代化强国建设新征程中的历史方位、承担的使命任务,带领大家共同学习领会党对青年的殷切期望,提出了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要求和期望。

项昌乐强调,“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是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金钥匙”,要重点从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和中国式现代化战略安排、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特别是教育科技人才的重大部署等4个方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

项昌乐表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各方面,首先要把握时代脉搏,认清大工所处的发展方位。要从深刻把握“两个大局”的重要判断、深刻把握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刻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态势、深刻把握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4个方面系统分析研判学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找准大工的方向方位,明确肩负的使命任务,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更多实质性贡献。

项昌乐嘱咐广大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深刻领会党对青年的殷切期望。要清晰认识到,新时代青年是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历史进程中的生力军和先锋力量,大工学子是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兴校强国使命的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团学骨干是推动广大同学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引领示范者。学校正处于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广大团学骨干要发挥表率作用,主动融入一流大学建设加速跑的新征程。

项昌乐寄语学子们,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要坚定理想信念,扎根人民、服务国家;勇于担当作为,敢为人先、勇挑重担;踏实埋头苦干,不畏艰难险阻、练就过硬本领;砥砺接续奋斗,勇于拼搏、求真务实,要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实现人生价值。

主校区会场

盘锦校区会场

开发区校区会场

开发区校区、盘锦校区师生线上同步参加学习。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言军,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轶,学校学生工作系统、研究生工作系统全体人员、辅导员,共青团第二十一届委员会委员,第三十八次学代会、第十六次研代会常任代表,青马工程学员以及各级团学骨干代表参加学习。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审核: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