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二十届中央任期内学校党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3-04-20作者:王杨、王增强

4月18日下午,二十届中央任期内学校党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在主楼第二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项昌乐作动员部署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宋丹宣布巡视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松全主持会议。

项昌乐强调,校内巡视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旗帜鲜明地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巡视工作方针,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落实“三个紧盯”要求,将校内巡视作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本轮巡视不仅是二十届中央任期内校内巡视全覆盖的开始,更是对学校党委重点工作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校内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力跑出新征程“加速度”,实现整体实力新跨越提供坚强保障。

项昌乐就做好本轮校内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价值。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要围绕中心找准方向,在服务大局中体现价值,要让校内巡视不仅成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利剑,更要成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利器。二是要坚持政治定位,不断深化政治巡视。要着力发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学校党委工作要求过程中出现的“束之高阁”“绕道走”“不了了之”“走过场”等问题,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要加强对主题教育情况开展指导监督,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三是要打造巡视铁军,为学校事业发展蓄力赋能。要做好巡前准备,做到“带着问题”去巡视;各职能部门要全过程、分阶段、深层次参与到校内巡视工作中,与巡视组共同为被巡视单位“把脉问诊”,实现“双向发力”,做到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要抓住学习锻炼机会,做好调查研究,不断提升“政治三力”和综合素质,实现学校干部培养与巡视工作双促进、双提升,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

学校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被巡视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党委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党委巡视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党委巡视办 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编辑:王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