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西岗数字产业科技园开工

——熊茂平陈绍旺项昌乐出席 贾振元致辞

2023-07-04作者:王增强

7月2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西岗数字产业科技园开工暨签约仪式举行。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熊茂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我校党委书记项昌乐出席,校长贾振元致辞。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海洋,中国工程院院士蹇锡高参加。西岗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海三,招商局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冯波鸣,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肖雪先后致辞。



贾振元表示,市内校区是学校发源地,既见证了学校的成立、发展与变迁,又逐渐成为了大连城市记忆的重要载体。数字产业科技园作为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的核心组成单元在此成立,将以数字经济大发展、营商环境大提升为目标,继续为大连市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助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大连市持续高质量发展,让大连更有“数字魅力”。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关于数字中国的战略部署,我校、西岗区人民政府、招商局集团深入合作、优势互补,共建“大连理工大学西岗数字产业科技园”,助力大连“两先区”“三个中心”高质量发展。大连理工大学西岗数字产业科技园位于一二九街市内校区,作为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的核心组成单元,将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核心,构建“1+N”的数字产业体系,围绕城市、大学两大主题,打造科技、教育、商业三大板块,形成从技术研发、双创服务、成果转化、中试孵化到产业化应用的数字经济发展的生态圈,打造数字产业孵化和创新高地。数字产业科技园建设是落实大连市与大连理工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的有力举措,将有力推动市校双方协同发展,加快集聚人才、技术、资金、数据等创新要素,完善创新创业生态服务,助力数字大连建设,为率先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仪式上,我校与招商局集团、西岗区人民政府三方签订共建大连理工大学西岗数字产业科技园战略合作协议;我校与浪潮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大连理工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与6家入驻企业进行了签约。

学校党政办公室、市内校区开发与管理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设计院、出版社、科技园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审核: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