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学校“桃李园”开园揭牌

2023-07-04作者:周学飞 摄影:郭雅琦

7月3日下午,“桃李园”开园揭牌仪式在材料馆东侧绿地南广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成恩出席仪式并讲话,后勤党委、党委宣传部、部分院系的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仪式。后勤处副处长任慧韬主持仪式。

李成恩与学生代表共同为“桃李园”铭石揭牌,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交流。“桃李园”一期的建成克服了时间短、工期紧等困难,李成恩代表学校向后勤部门、党委宣传部及相关院系的辛勤付出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各方面建设都要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开展,在用好课堂这一育人主渠道基础上,还要发挥好大学文化的育人功能。校园景观环境是大学文化的重要构成,更是育人的重要载体。建设“幸福大工”,建设与一流大学相适应的校园环境,需要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栽树容易,成材不易,人才培养同样需要我们沉下心来、久久为功,方能“桃李满天下”,培养出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仪式还为化工学院、建工学部、人文学部、外国语学院、光仪学院等五家单位颁发认领证书。

“桃李园”寓意桃李满天下,位于材料馆东侧,该地块是学校多年的垃圾死角,后勤处校园管理科、园林与绿化中心通过今年春季环境治理以及专业的规划设计,计划通过两年建设,共种植果树230余棵,设置鲜花甬道、休闲座椅等景观设施,为师生增加一处校园休闲打卡地。一期建设已种植桃树和李树共40棵,均为师生共同种植,通过奖励优秀、支部共建、沟通校友、接力传承等形式,招募种植人和认领人,共享金秋硕果。

“桃李园”建设是2023年学校为师生办实事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校园文化环境的典型代表。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编辑:常思萌
审核: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