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工人物
首页 >> 大工人物 >> 正文

药学专业第一届毕业生刘昕倬获共青团中央表彰

2021-05-06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共青团中央发布了《共青团中央关于表彰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旨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激励广大团组织和团员、团干部比学赶超、再创佳绩。我校生命科学与药学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刘昕倬同学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个人生活照.jpg

刘昕倬,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系我校生命科学与药学学院药学专业2019届毕业生。刘昕倬在本科就读期间即表现十分优秀,曾荣获大连市优秀毕业生、大连理工大学优秀团员、大连理工大学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多次荣获学习优秀奖学金、精神文明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社会实践奖学金等,并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保送攻读研究生资格,目前就读于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分析化学专业。

刘昕倬同学在读研时,继续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科技创新领域不断探索,奋勇争先,曾荣获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铜奖。2020年初,新冠疫情肆虐,刘昕倬毅然放弃假期,主动请缨加入导师刘定斌教授筹备的新冠病毒检测试纸研发团队,用实际行动践行优秀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她主动承担起多项重要的实验任务,协助导师做试纸研发的核心技术实验,助力抗疫一线。经过两个月的努力,研发团队研发出了两种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其中,胶体金法试剂盒完成了千余例临床样本的检测,获得欧盟标准认证,并通过美国EUA预审。

谈到此次获得共青团中央的表彰,刘昕倬表示,非常荣幸能够获得这么高的荣誉,作为大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药学学院药学专业的第一届毕业生,能在相关领域发挥所学,并有机会投入到这场科研抗疫攻坚战中,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一路学习、成长和进步,离不开大工和南开的培养,离不开老师们的支持和帮助,未来也将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成绩。

个人工作照.jpg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刘昕倬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青年担当,是广大团员青年学习的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为学子广搭平台,努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生命科学与药学学院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