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工人物
首页 >> 大工人物 >> 正文

【战“疫”情·先锋力量】运载“红砖” 看得见的“又红又专”

2022-06-05

“同学你好,请带好口罩,抓紧时间下楼做核酸检测了!”“同学们,请准备好辽事通健康码,注意一米排队间距!”

这一声声暖心的叮咛,来自运载学部本科生党员红砖行支队正进行的校园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现场。运载学部本科生党员红砖行支队,简称运载红砖行支队,其名字源于2016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提出的“要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传承大工红色基因,运载学部本科生党总支2016年组织建立了红砖行支队,支队成员是流动的,工作内容是实时的,但其宗旨永恒不变,是秉承“红砖”精神,锤炼党性,做合格党员。

校园疫情防控的集结令已经吹响

自本次疫情发生以来,运载红砖行支队向全体本科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出战“疫”集结令,学生党员、团员踊跃响应,加入到本次红砖行支队的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深入到楼宇核酸检测、网格化管理实景演习、平安校园护卫等一线,展现了红砖行支队“哪里需要哪里搬”、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良好形象,用“小细节”彰显“大关爱”,凝聚起基层抗疫的红色力量。

积极主动助防疫政策落细落实

本次校园封闭管理中,运载红砖行支队成员积极参与到西山生活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上楼敲门提醒,维护现场秩序,配合医护人员高效、准确完成2000余人次的核酸检测;同时,支队成员在宿舍和学部楼宇提醒往来师生科学正确佩戴口罩,筑牢疫情防线。我校在西山生活区29舍进行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景演习,运载红砖行支队全程参与,在出入管理登记、集中出行秩序管理和为出行困难同学采购生活物资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肯定。

多方联动助力抗疫必胜信心

3月18日,大连迎来了春天的一场大雪,翌日清晨,运载红砖行支队成员认真配合宿舍管理人员,完成宿舍附近区域的积雪清除,为同学们在校园内的顺利出行提供保障。21日,运载红砖行支队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的两个学生组织共同开展了“疫路同行 共向未来”联建交流活动,分享战“疫”经验,探讨如何在当前疫情形势下更好地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联合学部青云平安校园服务队成员前往学校8个重要交通节点疏导交通,进行道路安全规范和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

我是党员,我在!我是运载红砖行支队队员,我在!在本次校园封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运载红砖行支队践行着学生党员的初心使命,不负新时代对青年党员的期望,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嘱托,在每一次志愿服务中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守得云开见月明,玉兰花下待笑颜。相信在我们的并肩作战下,一定能很快取得胜利!

来源:党委组织部、运载学部
编辑:王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