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工人物
首页 >> 大工人物 >> 正文

【战“疫”情·先锋力量】开发区校区总务部孙钢:“钢”铁战士 守护校区一方净土

2022-06-09作者:宋亮、张志扬

根据上级和属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校区于3月15日起实施校园封闭管理。为保障后勤服务工作正常运转,开发区校区总务部部长孙钢迅速响应,迎难而上,主动请缨,第一时间进入校区,认真履行后勤服务保障职责,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校园封闭管理以来,他已连续坚守在工作岗位70多天没有离校,亲力亲为奋斗在战“疫”第一线,带领总务部全体人员打造了一支凝聚力高、执行力强的队伍,为校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

上传下达上下联动

校园封闭后,他临危不乱,迅速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两案一图”。白天他迎接省督导组的检查工作,确保各类信息及时、准确向上级报送、向下传达落实;一天的工作结束后,夜晚又要加班加点制定新的工作方案到深夜才能休息。他牵头制定网格化全员核酸检测方案,协调动员各学院、各部门征集志愿者协助医护开展多轮核酸检测工作,截至目前已圆满完成校区全员核酸检测29轮,共计11.3万余人次。在全员核酸检测人手不够时,他主动穿上防护服前去帮忙,以实际行动为总务部全体人员作出表率。他说:“现在是特殊时期,我们要克服厌战情绪、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以分秒必争的行动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把好校门守好家

为了确保封闭管理期间校园的安全,孙钢定期检查重点区域,针对防范薄弱区域,及时加固围栏、安装红外线预警系统、人脸识别系统,并增设113个地标爆闪灯和7组防撞桩,引进6台巡逻平衡车,提升校园巡逻效率,实现人防、物防、技防的“三防”屏障;为进一步规范物资供应管理,他牵头制定《物资供应缓冲区规章制度》,设立物资供应缓冲区,缓冲区内建立物资缓冲区和二次消杀区,真正实现“人货分离”,确保阻断疫情外部输入途径;为保证快递接收的安全,他迅速制定方案,对快递实行严格管控,设立集中快递点,安装22组置物架,每天开展2次集中消杀和1次包装回收消杀,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微利经营,为师生谋福利

一餐一食是师生的“民生问题”,为了让师生餐食无忧,他深入食堂策划多项活动:将食堂营业时间延长,推出特价菜、低价菜并无限量供应;开展“满赠”“满减”各类特色活动,水果铺全线九折;增加火锅鸡、麻辣小龙虾、烧烤等美食,丰富学生用餐口味;为在校学生免费提供生日面,让同学们感受到校区的温暖;食堂三楼每晚为毕业班级提供订餐服务,为学生毕业聚餐提供场所和丰富菜品。他要求食堂要全力做好物价维稳工作,坚持做到菜品价格不涨、品质不降,带给师生温情有味的三餐,尽最大努力满足师生的餐饮需求,全力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封闭不封情,人文多关怀

自校园封闭管理以来,后勤服务保障人员全程坚守岗位,为校区的防疫工作贡献了巨大力量。孙钢积极对接学校保卫处、资实处、后勤处及校区财务科等部门,制定住校服务保障人员补贴发放实施方案,为服务保障人员发放住校补贴金共计182人次,为住校人员带来人文关怀,促进校园运行和谐稳定;端午节期间,他组织策划开展端午慰问活动,为校区全体人员免费发放“端午三件套”,让师生和服务保障人员感受到节日氛围和家的温暖。

孙钢在战疫工作中如同“钢铁战士”一样守护着校区的每一方净土。他的家中有两个年幼的孩子,父母年迈身体欠佳,家中的大事小事都压在了他的妻子身上,而他对于家中和个人的困难却只字未提。“舍小家、为大家”,在这些平凡又特殊的日子里,他与总务部同志一起以校为家、冲锋在前,为守护校园平安、师生安全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自3月15日至今,开发区校区总务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举措,部门全体人员共克时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及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守护了校区师生平安,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以责任担当彰显党员风采。

来源:开发区校区党政办公室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