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工人物
首页 >> 大工人物 >> 正文

【喜迎党代会】省优秀大学生党员风采展——李书博

2022-07-09

【编者按】

在党的生日到来和喜迎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之际,党委组织部面向全校党组织聚焦“喜迎党的二十大、担当奋进新征程,开好党代会、全力加速跑”主题,开展“庆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展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特色成效和先进典型事迹,激励全校师生党员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生日,向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献礼。

2022年度,我校有1名学生党员获评“辽宁省优秀大学生党员标兵”、7名学生党员获评“辽宁省优秀大学生党员”,现将他们的典型事迹进行专题展示,号召全校师生党员向榜样看齐、向先进典型学习,立足本职、担当表率,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加速跑”贡献力量。

李书博同志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设计学1902班,于2018年12月14日被党组织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2019年12月14日顺利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入学大连理工大学以来,他在各方面都能严格要求自己,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在思想、科研、工作、生活中都有较为突出的表现,他明确人生目标,坚定理想信念,激励自己向高素质人才靠拢,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奋斗。

永葆先进,不忘青春使命

李书博同志始终把“永葆先进”当作是他的人生信条。研一期间,他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正式党员。他认真研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以高度的热情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积极进取,按时递交思想汇报,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尽心尽力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加强党性修养和觉悟,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和浩然正气。

平日里,他非常喜欢赏析和党史有关的影视作品,一些带有红色记忆的精彩片段总能让他热血沸腾,如《长征》《苦难的辉煌》《觉醒年代》《建党伟业》等,让他在赏析中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全面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另外,他还坚持关注时事政治,关心国际与国家大事,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培养自己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在思想和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优秀的榜样形象。

厚德尚学,不曾止步求知

立身百行、以学为基,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平日里,他充分利用各种各样的学习机会,提高自己、充实自己。在研期间,他加权平均分87.39,专业排名第一。曾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辽宁省政府奖学金、辽宁省优秀毕业生、大连市三好学生、校研究生科技创新单项奖励和校优秀研究生等奖励。

本硕期间共发表并见刊八篇研究成果、九项外观专利,其中五篇成果为第一作者发表、一篇为A类期刊;荣获国家、省市、校级学科竞赛奖项15余项,包括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新人杯”全国大学生室内设计竞赛、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无人机航拍作品大赛等全国性竞赛;参加“研创杯”大赛,并以组长身份带领团队获得一等奖的成绩。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他除了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各项技能外,还将自己所学与身边同学交流,在同学中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笃学不倦、学无止境,他只想学习更多的知识来充实自己,为将来奉献祖国打下坚实的基础。

求真务实,不懈赤诚奉献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作为学生党员干部,他始终将“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作为自身的工作宗旨。他曾先后担任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自我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建筑与艺术学院研究生会新闻部部长、凌工掠影社社长和环设师生纵向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并先后荣获优秀团干部、优秀共产党员、校优秀研究生干部、校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此外,他还积极参与各项志愿工作:在“暖衣暖心、温暖同行”活动中,他带领同学们前往博留、西山、北山学生公寓回收捐献的衣物,为大家搭建了奉献爱心的桥梁;在“2020年中日韩云端人居环境融合共生学术研讨会”中,他协助老师,汇总来自中日韩三个国家,50余名专家的信息,极大提高了会议筹备的工作效率;凝聚党员精神、加强团结协作,活动室是大学生开展各项兴趣活动的重要场所,他曾多次协助导师完成校内多间活动室的设计工作,共计设计16间活动室,竣工13间,其中包括6间党建活动室。

律人先律己,他将“先锋模范”四字时刻铭记于心,并落实到行动中去,始终保持学生党员干部在工作中的先进性。

弘毅志远,不断开拓创新

2020年底,疫情席卷而来。为鼓舞师生共抗疫情,他积极参加校团委组织的“雪地作画,为抗疫加油”活动,负责记录与视频制作,活动受到了校内外的一致好评,视频也经由《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多家媒体转载报道,并荣获了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优秀奖,后受邀在大连电视台《晚间新闻》节目中出镜“表白大工”,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image.png

识大体、顾大局、讲协作,在担任校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助管期间,他协助办公室顺利完成学校文创产品品牌专利申请工作。作为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他将爱好发挥至有用之地:2021年,隔离点中过元旦成了同学们心中难忘的记忆,他配合学院工作,为因疫情隔离的同学们送上元旦暖心视频,承载着同学和老师的关怀,令寒冬不再寒冷;在疫情封闭管理期间,为舒缓同学们焦虑和紧张的情绪,他用实际行动鼓励同学们去发现身边的美,作品《校园内的几何图形》第二次荣登校园官微;此外,他拍摄并制作的《赛博朋克校园》也为学校73周年线上校庆贡献了力量。

在求学生涯中,李书博思进取、会学习、乐奉献、肯创新。他用自己的热情感染着身边的人,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人的一生,没有最高层次的目标,只有更高层次的追求,追求永无止境、奋斗永不停息。人只有心中有梦,才会不断进步、不断创新。在未来,面对即将要踏入的社会,他仍会立志不断更新自我,坚定理想信念,为社会作出自我最大的贡献,继续发扬新时代中共党员的优良品质!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