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19-06-21作者:魏旭

6月18日,学校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学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成恩同志主持会议,学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纪(工)委书记、纪检委员,学校纪检监察部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纪委副书记杨玉新同志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对6月14日学校党委印发的《大连理工大学受处分人员教育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了解读。

李成恩同志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在会上强调,组织好、开展好、接受好这次主题教育,不仅是全校处级领导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全校纪检监察干部的本分之责。

李成恩指出,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李成恩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从学做起。要结合自身职责,做好准备,抓好落实。要对主题教育过程中可能发生的问题有充分的预判,提前做好准备、搞好教育,务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主题教育正式启动后,两级纪委要发挥好监督职责,对主题教育开展的全过程做好监督。要通过主题教育活动精准查找自身问题,制定有效措施,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确保整改到位。

李成恩结合《大连理工大学受处分人员教育管理暂行办法》强调,对受处分人员的教育帮带,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组织要担负起监督责任,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帮助受处分人员充分认识错误、消除思想顾虑、总结违纪教训,焕发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激情。

来源:纪委办公室
编辑:王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