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聚焦事业发展 改善办学条件 提升资金效益——学校召开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领导小组会议

2022-07-05

7月1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学校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学校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领导小组2022年度第二次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山,副书记、副校长张言军,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方伟,副总会计师冯宝军及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1.jpg

会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作为专项资金领导小组办公室,向领导小组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的专项资金执行情况,在疫情防控校园封闭的不利条件下,校内各单位通力协作,各项目执行单位克服困难,在6月30日前实现专项资金年度执行率53.02%,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的专项执行任务。会上,通报了学校2023年申报专项资金项目征集、评审有关情况,聚焦学校事业发展,着眼改善学校教学、科研、生活保障等基本办学条件,结合专家评审意见,细致对照教育部关于开展2023年度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项目申报、评审等有关工作的部署,审议通过学校2023年拟申报专项资金项目。

2.jpg

会议强调,要立足促进学校事业发展,聚焦解决师生急难愁盼,切实发挥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功能和效益,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项目计划性,结合学校实际,紧密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等谋篇布局,聚焦改善基本办学条件,强化项目谋划,以年度指南为牵引加强项目滚动库建设;二是进一步强化项目执行管理,切实提升专项资金项目过程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规范项目执行各环节、各节点的管理,切实保障项目执行及质量;三是进一步提升项目资金使用效益,本着对事业发展和对学校高度负责的态度用好专项资金,做到资金使用精打细算、项目成效物有所值。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