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战“疫”情】教材“云端”派送 保障在线教学

2022-09-06作者:吴迪

9月5日,是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此刻,大连突发疫情打乱了学校的原定计划,全校再次开启了“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线上教学模式。由于学生无法到校,教师也大多居家办公,师生手中都没有教材,且购置不便。特别是对于刚刚从高中步入大学阶段的新生来说,教材在学习中的重要性更是尤为突出。

为满足线上教学阶段教师备课及学生学习的需求,保证教学质量,本次疫情发生以后,在校领导的有力指导和直接领导下,教务处与出版社教材服务中心密切对接,协调解决教材使用方案。一方面,由教材服务中心积极协调联络多家出版社,获取电子教材或线上教学资源,学校还专门整理汇总了全部“马工程”教材的教学资源发送给相关任课教师。另一方面,基于新生对于教材的特殊需要,由教务处4名住校人员与教材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校内外联动,对存放于学校两地三区已购置入库且没有电子版的新生教材进行部分章节的扫描,将标有“疫情期间专用”水印的电子版教材提供给师生应急使用。

0ad972fd404f3b88edf5a46159ac34d.jpg

9月3日深夜,经过前期教务处与教材服务中心共同梳理清单、入库收集教材、“连轴转”逐本逐页扫描,共111部教材,每部教材按教学进程扫描前2章的内容,共完成2万页左右的教材扫描工作,扫描后再经检查核对、添加“疫情期间专用”水印、分类整理上传,通过“大工云盘”发送给了相关任课教师和全体新生。

9a9335dfd3c79898087cb8e0fc4483b.png

师生们收到学校“专属订制”的电子版教材后,纷纷留言为学校的周到考虑和暖心做法点赞,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高的效率投入到了线上教学中,共克时艰,期待着新学期的校园相逢。


来源:教务处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