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迎党的二十大】我校成功举办全国十校青年共话学研思联合宣讲会

2022-09-26作者:研工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5日,大连理工大学博士生宣讲团与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新疆大学、郑州大学、中国医科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共10所高校青年理论宣讲团齐聚云端,联合开展“献礼二十大,潜心学研思,加速向未来”主题宣讲。

图片 1.png

来自全国十所高校的12名讲师聚焦时代前沿、深耕理论沃土,分别从“文、理、工、医”学科背景,共话学研思,用实际行动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活动累计吸引3600余人同时观看,我校2000余名研究生在返校第一天开展了线上学习。这既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示新时代伟大建设成就的重要一课,亦是抗疫静默时分,汇聚青年思想、团结朋辈众力,传承报国信念的深刻诠释。活动由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研究生院团工委指导,我校博士生宣讲团团长刘媛媛主持。

图片2.png

本次宣讲共分为文史哲和理工医两个篇章。在文史哲篇“开放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中,中国人民大学刘志铭、清华大学於天禄和张琳琳、郑州大学高嘉祺、首都师范大学陈思如、新疆大学李锦鑫6位讲师立足党史精神,通过追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列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发出争做新青年的时代号召。在理工医篇“科研报国志,实干强国梦”中,大连理工大学孙珞茗和周天傲、复旦大学黄宇杰、西安交通大学方龙辉、中国医科大学马延军、西北工业大学张艺凡6位讲师依托专业知识,从产学结合、医工结合、人与自然等角度出发,讲述科研道路上的实践经历与科研理想,表达“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的雄心壮志。

踔厉奋发新征程,赓续前行向未来。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大连理工大学博士生宣讲团联合全国其他九所高校开展主题宣讲,以“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为思想引领,以“坚定理想,科研报国”为使命担当,用“奉献担当,朝气蓬勃”的精神吹响青春号角,用“青春向党 不负人民”的魄力发出时代最强音。

在上一学年中,我校博士生宣讲团共开展30场主题宣讲,线上线下覆盖两万余人次受众,并推出浸润式宣讲活动创新互动形式,推出微宣讲预约活动提升课程建设。未来,博士生宣讲团将继续深耕内容与形式,加强与全国其他高校的沟通交流,合力打造宣讲矩阵,不断扩大影响力与号召力,与青年学子一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进奔跑!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