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辽宁省土木建筑学会“乡村振兴与小城镇建设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举行

2022-09-27作者:张宇、汪江

9月25日,由我校建艺学院牵头的辽宁省土木建筑学会“乡村振兴与小城镇建设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以腾讯会议方式隆重召开。学校副校长李成恩,辽宁省土木建筑学会理事长石铁矛、秘书长顾南宁,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唐建、党委书记常亮,以及百余名致力于乡村振兴与小城镇建设研究与实践的专家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1.jpg

上半程会议由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张宇教授主持,会议表决通过了专委会章程及第一届委员名单,聘请石铁矛、唐建、杨贵庆教授等专家为顾问委员,选举我校李世芬、张宇教授分别担任第一届专委会主任委员、常务副主任委员职务,沈阳城市建设学院郭宏斌副教授担任秘书长职务。

李成恩副校长在致辞中对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介绍了我校参与教育部组织的直属高校定点帮扶重点县项目,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持续推进乡村振兴等践行国家战略方针的重要举措。

2.jpg

石铁矛理事长、唐建院长分别致辞表示祝贺,提出了发展方向和具体建议。李世芬教授汇报了专委会的具体工作。

3.png

会议下半程为“第二届辽宁省乡村振兴设计竞赛动员会”,由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副院长马辉教授主持。竞赛主办单位辽宁省土木建筑学会顾南宁秘书长和承办单位大连理工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常亮分别致辞;长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牟照敏先生、大连市勘察测绘研究院有限公司尹水清董事长作为协办单位也分别进行了讲话。随后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张宇教授向省内外千余名参赛人员宣告了竞赛信息和选题背景,最后大家共同预祝本次竞赛圆满成功,竞赛由此正式拉开序幕。

乡村振兴与小城镇建设是国家现行重大战略,我校基于学科及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其中,并通过支持建立学术机构、组织竞赛等方式推动该领域的学术与实践发展,体现了我校对国家重大需求的积极响应。

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