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秋季学期国际学生报到工作顺利完成

2022-09-28作者:张焱

9月23日、24日,我校秋季学期国际学生报到工作顺利完成。

22日下午,校长助理陆安慧来到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办公室)和博留公寓,详细了解国际学生的新生招生、报到、迎新工作准备和后勤保障等情况,对国际学生报到流程、各项服务保障准备以及迎新工作人员细致周到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迎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精细准备,要以迎新为契机向国际学生展示好大工形象;二是要细化各项准备工作,针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分类指导,优化工作流程;三是要落实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各项迎新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23日中午,校长助理陆安慧来到博留公寓看望慰问国际学生新同学和在校学生。他首先对国际学生们表示欢迎和祝福,勉励同学们在认真向学、勇于探索的同时,要注意照顾好身心,希望大家在大工学有所成、学有所获。随后,他与来自部分国家的在校国际学生代表亲切交谈,一一询问同学们的国籍、所学专业和在校生活情况。

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办公室)高度重视秋季学期线下迎新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求,做好应急预案,备足口罩、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确保师生健康安全。与此同时,持续推进国际学生“线上线下”同步报到模式,为国际学生新生提供耐心的报到注册指导。一是悉心安排了为期一周的线上报到注册,通过国际教育学院网站、公众号、学生微信群多渠道发布注册须知及流程,帮助学生提前了解开学安排,保障迎新工作顺利进行。二是举办了系列入学教育活动,包括跨文化交际心理讲座、法律宣讲、来华留学生在校生活指南,帮助新生了解中国的政策及法律法规,尽快熟悉并适应大工的校园生活。三是面向不同类别的国际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学习指导和说明,为他们顺利开展学业做好准备。四是打造“一站式”签证服务,妥善解决在连国际学生签证延期问题。

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学生们即将开启他们在大工的新征程,他们将在这里搭建世界不同地区文化交流桥梁,实现中外文化的融合与互鉴,希望每一位国际学生都能在大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成为具备国际视野和扎实专业技能的优秀世界青年。

截至目前,我校共有在籍国际学生1173人,其中学历生811人(本253、硕266、博292)、非学历生362人。由于疫情影响,在境内国际学生共有142名,校内国际学生48人,其他未入境的国际学生通过线上的方式完成线上学习和科研交流。随着疫情逐步好转,在国家疫情防控部门的统一指导下,国际学生将分批次陆续返回久别的校园,开始他们的留学生涯,愿他们早日完成学业。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