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辅导员张晶晶、刘祯祯获“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2022-10-31作者:张纯

近日,2022年“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年度影响力人物”和“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揭晓,我校2名辅导员获辽宁省表彰!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盘锦分院副院长张晶晶荣获“2022年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年度影响力人物”,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刘祯祯荣获“2022年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此次推选展示活动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共评选出“2022年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年度影响力人物”10名,“2022年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名,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养选树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先进典型,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年来,党委学生工作部始终聚焦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稳步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涌现出了一批功底扎实、倾心育人的优秀辅导员代表。今后,党委学生工作部将继续抓好辅导员队伍建设,更加坚定辅导员立德树人初心使命,有效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能力,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队伍保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新征程加速跑贡献力量!

张晶晶,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盘锦分院副院长。她坚守辅导员一线9年,其中连续5年担任少数民族预科班辅导员。曾获评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她推动成立少数民族大学生示范党支部并担任支部书记,探索少数民族大学生党员培养新模式;她是辽宁省首批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大爱吾疆”创建者,在传承学校40余年预科培养经验基础上,秉承“将心比心、以心换心”理念深入各民族学生中间,家访调研,指导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等,逐步完善内地高校自主培养少数民族预科生管理规范。她曾作为辽宁省唯一代表,获第四届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全国第9名),其中基础理论成绩全国第一名。防疫大考中,她坚守在学生身边99天,特色工作被盘锦日报、辽河晚报等媒体报道。

刘祯祯,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她深耕思政工作领域14年,先后担任400余名学生的辅导员。她坚持立德树人,用真心触及真心,用爱和陪伴护航学生成长。她无私奉献,勇于担当,带头参与疫情防控,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她身患重病,却心系学生,坚守一线。她厚植创新实践精神,着力提升学生科创能力,培育出全国挑战杯特等奖团队;打造“专业+”实践体系,组建的环“抱”乡村等一批团队获评全国百强。她坚持提升能力,曾参与教育部精品项目“驿路风华”大学生毕业教育文化工作室,获省首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大连“俊青年”等荣誉。躬身不辍,传递真爱,她把自己的故事写成学生终身受益的生命案例,照亮学生前行的路。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编辑:王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