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2022-10-31作者:俞洲

10月22日,大连理工大学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大连理工大学长三角校友经济创新中心(苏州)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言军出席会议并致辞,副校长朱方伟线上参会并致辞。来自海内外的校友会理事、理事代表线下线上参加会议,听取学校党代会精神解读,共话校友工作发展,助力一流大学建设。会议审议通过了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会员代表候选人名单,第二届理事、常务理事、负责人候选人名单,以及监事候选人名单。会议由校友工作处副处长朱志伟主持。

DSC01992.jpg

DSC02036.jpg

张言军向长期以来关心关注母校发展的校友们,向对本次会议予以支持的高铁新城和苏州校友会致以衷心感谢。他表示,大工与苏州的缘分由来已久,去年学校又与相城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合作发展校友经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校地融合发展等方面,推动全面合作。他希望将学校的发展、校友的发展与苏州的发展、高铁新城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支持“大工长三角校友经济创新中心”的建设。在会议最后阶段,张言军围绕“感谢”“信心”“互动”三个方面进行总结,并希望广大校友积极助力母校发展,共同打造一流校友工作。

会上,学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兼政策研究室主任姚化成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作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解读,校友工作处处长杨克旭作校友工作五年规划及行动方案汇报,校友工作处副处长邬霞布置校友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苏州高铁新城管委会副主任王海峰带领校友们参观了苏州高铁新城展示中心,并作高铁新城推介,孙宝石校友作大连理工大学长三角校友经济创新中心介绍。

在研讨阶段,与会校友紧密结合“以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校友会如何助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主题,围绕校友需求是什么、可提供资源有哪些、能为学校做什么贡献等方面热烈交流,为母校校友工作发展与一流大学建设,积极献计献策。

会议还举行了2022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优秀校友组织、优秀校友颁奖仪式,张言军为获奖代表颁发奖牌、证书。学校今年首次评选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优秀校友组织10个、优秀校友41人,希望进一步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促进校友全面参与学校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助力生源质量提升。

来源:校友工作处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