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2年新教工岗前培训

2022-11-07

为贯彻落实《大连理工大学关于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加快一流大学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要求,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构建教师全生涯发展支持计划,11月3日,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2022年新教工岗前培训,149名新入职教工在主楼一阶报告厅参加开班仪式。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贾振元院士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图片1.jpg

贾振元祝贺各位新教工成为大连理工大学大家庭里光荣的一份子,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从国家政策、学校战略的角度,阐述了师资队伍建设,尤其是青年教师培养的重要性、迫切性,他勉励新教工,要把“海纳百川、自强不息、厚德笃学、知行合一”的大工精神世代相传,胸怀“国之大者”,立德修身,潜心治学,不断开拓创新,在新征程“加速跑”中展现大工青年担当,为大工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目标迈进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4.jpg

开班仪式上,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国家级教学名师冯林教授介绍了教师发展中心的主要工作,并对本次新教工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人力资源处处长丛丰裕教授作了《大连理工大学人事人才制度改革-面向专任教师》工作介绍,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马宽教授作了《七秩芳华 长歌奋进-大工简史与红色基因漫谈》报告。

IMG_2605.JPG

学校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9个部门的负责同志进行政策介绍,帮助新教工熟悉学校制度要求,了解学校的各项服务和支持性政策。

IMG_2604.JPG

会议邀请了首都师范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全国师德师风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苏寄宛教授作题为《喜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心怀国之大者的新时代人民教师-新时代高校师德建设的形势与任务》主题报告;为帮助青年教师做好压力管理,保持健康积极的心态,邀请了清华大学钱静老师为大家作题为《压力管理与积极心理学》的报告。

2022年度新教工岗前培训包括公共模块、专业模块和高等教育模块三个部分。专业模块按照专任教师、实验技术、辅导员和教育管理等不同系列分别组织;公共模块的培训,包括师德师风、校情校史、政策介绍、心理健康、团队建设等内容,两天共计16个学时。培训内容立足学校实际,贴合教师需求,帮助新教工形成良好师德师风,了解校情校史及政策要求,掌握岗位必备技能。

IMG_2606.JPG

因疫情防控需要,盘锦校区在分会场通过线上会议同步参加。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