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示范性分党校授牌仪式

2022-11-11作者:党校 摄影:庞丰宇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进“一融双高”建设,更好地发挥党校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完善学校两级党校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长效机制,推动分党校由全面建设迈向精品建设,11月11日上午,学校示范性分党校授牌仪式在伯川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志伟,示范性分党校的校长、副校长、办公室主任及党校有关人员参加仪式。仪式由党校副校长张晓峰主持。

0-照片.jpg

王志伟为学校首批13家示范性分党校授牌并讲话。王志伟就如何发挥好分党校的作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分党校建设工作;二是以一融双高建设为牵引,发挥分党校功能实效;三是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联动,完善保障体制机制。王志伟强调,党校和示范性分党校要共同努力,实现全校党员教育有内涵、干部培训有实效、阵地建设有活力的预期目标,形成我校有特色、有亮点的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品牌。

张晓峰从两级党校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及示范性分党校的建设思路三个方面介绍了背景情况。

示范性分党校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分党校校长叶鑫从干部培训类示范性分党校的定位、承办的干部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的开展情况、分党校未来发展的目标三个方面作了汇报。软件学院党委分党校校长石成田从提高思想认识、构建完善的工作体系、打造特色的教育体系、建设全面的课程质量反馈体系、分党校下一步的工作重心五个方面,介绍了分党校整体规划。外国语学院党委分党校校长张丽结合在党务工作者培训方面的探索实践及特色做法、围绕“一融双高”建设发挥分党校作用的工作设想两个方面做了分享。化工学院党委分党校校长郭新闻从高度重视,纳入党委中心工作来谋划推进;提升效能,推动“四个阵地”建设走深走实;创新举措,不断丰富分党校培训教育模式三个方面,汇报了分党校下一步建设规划。

据悉,学校党校于近期启动了全校首批示范性分党校建设工作,结合报名及近些年各分党校开展工作实际情况,最终遴选了共四类13家成为学校首批示范性分党校。近年来,党校依托两级党校机制,推动分党校精品建设,依托干部教育培训八大计划、党员教育培训五个一体化等载体,持续构建多元化、分层次、开放式的党校师资体系以及阶梯渐进式的党课课程体系,优化党员干部线上培训管理平台及电子培训档案的建设,为分党校开展工作提供资源及信息化支持。

未来,党校将搭建分党校的协同工作机制,加强分党校之间的资源共享及信息互通,对示范性分党校建设提供必要的保障条件和支持,形成我校有特色、有亮点的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品牌,助推“一融双高”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助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实现“加速跑”。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