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召开研工系统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暨研究生思政工作质量提升座谈会

2022-11-14作者: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团结、鼓舞、引领全校师生,同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研究生思想教育与管理的全方位、全过程,推进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加速跑,11月10日下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研’学党的二十大·卓越向未来”研工系统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暨研究生思政工作质量提升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言军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全体成员、各学部(院)研究生思政工作负责人及全体研究生专职辅导员、学生骨干代表参加座谈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远航主持会议。

张言军从“如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如何在一流大学建设加速跑过程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如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对研工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和期望。

张言军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深刻内涵,要全面认识教育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找准方位,校准坐标。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与学校工作实际、人才培养工作、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突出问题导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改革创新,助力学校“跨越式”发展。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因材施教,系统谋划,进一步凝聚全员育人合力,进一步深化改革,进一步强化创新赋能,以分类卓越为导向,为学生搭建成长平台,打通成长路径,构建科学的成长成才体系。

1668406003216.jpg

会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孙惢解读《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胡丰彦传达学校《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干部能上能下的实施意见》。各学部(院)研究生思政工作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学生代表分别做了主旨发言和交流发言。

1668406070592.jpg

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研工系统师生迅速兴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开幕当天,研工系统组织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和广大研究生以云端线下相结合、集中分散相结合的方式,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组织全体研究生思政工作负责人和专职辅导员收看教育部怀进鹏部长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组织“博士生宣讲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备课;组织校院两级研究生团学骨干开展“奋进研途·心向大工心向党”学习研讨活动;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羽动新征程”研究生“研翎杯”师生羽毛球团体赛等系列学生活动。各学部(院)也通过开展特色学习教育活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1668406045831.jpg

下一步,党委研工部将持续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精心组织安排,切实开展好“‘研’学党的二十大,卓越向未来”研究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教育活动,围绕“党的二十大与我的报国梦”“党的二十大与我的大工情”“党的二十大与我的科研志”“党的二十大与我的人生路”等主题,以“一会、两课、三讲、四进、五学” 学习教育体系系统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