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第二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2-11-17作者:冯立芳、王增强、陈欢(实习记者)

11月16日、17日,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第二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校党委书记项昌乐出席开幕会并讲话。共青团辽宁省委书记张鹏、共青团大连市委书记陆凯、共青团辽宁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大可,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松全,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言军,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轶,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志伟参加开幕会。在连兄弟高校团委书记应邀参会。大会同时收到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65所兄弟高校团委发来的贺信贺电。

项昌乐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了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高校处于“三位一体”战略布局的结合点上,这既给我们提出了使命要求,又给我们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面对新使命新征程,大工责无旁贷、大工青年责无旁贷。

项昌乐表示,实践证明,学校共青团是党委值得信赖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他对学校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和团干部提出殷切期望:各级团组织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引领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擦亮铁心向党的政治底色;团员青年们要艰苦奋斗、追求卓越,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有理想主义的追求,有担当作为的闯劲,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有团结奋斗的品质,做新时代好青年;团干部们要涵养应有的清澈和纯粹,推动学校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坚持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提质增效。

项昌乐强调,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注重从优秀团员中发展党员,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经常研究解决共青团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学校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鹏代表辽宁团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强调,大工团委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成长服务、文化育人等方面成绩显著,彰显了大工共青团组织的活力、魅力与实力。希望大工团委牢记共青团初心使命,以过硬的政治性引领和凝聚青年;践行共青团责任担当,以突出的先进性组织和动员青年;鲜明共青团职能定位,以扎实的群众性联系和服务青年。鼓励新一届团的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保持青春昂扬的姿态、务实奋进的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绽放青春的绚丽之花。

清华大学团委书记余潇潇代表兄弟高校共青团组织、学校工会主席屈丽红代表校内其他群团组织在开幕会上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学校团委书记赵玉鹏代表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第二十届委员会作题为《践行共青团初心使命 涵养应有的清澈纯粹 团结带领大工青年在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中踔厉奋发加速跑》的工作报告,系统回顾了自学校第二十次团代会以来共青团围绕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共青团组织建设等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新时代新征程大工共青团的使命任务,明确了下一阶段实施“青春领航”“青春攻坚”“青春赋能”“青春建功”四大行动的重点任务。

由全校200名代表组成的7个代表团,分团讨论审议团代会相关事宜。17日上午,大会审议通过《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大连理工大学第二十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团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经过民主投票,选举产生由21名委员组成的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第二十一届委员会。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言军出席闭幕会并讲话。他表示,本次大会总结凝练了过去的成绩与经验,科学分析了新形势新使命,实现了共青团领导机构的更新换代,绘就了未来工作蓝图,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承前启后的青春盛会。希望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新一届团委志存高远、踔厉奋发,涵养应有的清澈纯粹,以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的姿态,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奋力投身一流大学建设“加速跑”新征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中谱写青春华章。

会议期间发布了由20余名大工青年师生创作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原创歌曲《追光》,互联网融媒体平台同步发布。全体参会人员重温入团誓词,大会在团歌声中胜利闭幕。

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第二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名单如下:

(21人,以姓氏笔画为序)

丁云哲 万 劢 王 旭 王云赫

王鹏飞 田涵之 付成龙 冯立芳

孙天舒 孙智妍 张 万 张天宇

张英男 张国祥 林 鑫 赵玉鹏

赵显嵩 胡丰彦 侯达森 姜沃函

董帅

来源:校团委、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编辑:王增强
审核: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