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校内学科性技术经理人遴选培训举行开班仪式

2022-11-28作者:肖瑛珺

为了进一步完善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体系建设和提升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服务质量,建设一支有战斗力的学科性技术经理人队伍。11月24日上午,技术研究开发院(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在主楼一阶报告厅组织开展校内学科性技术经理人遴选培训,技术研究开发院(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院长赵珺主持。

我校科学学与科技管理研究所康旭东研究员和丁堃教授为报名技术经理人遴选的老师们授课,康旭东研究员从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宏观政策和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模式探索与思考方面,让老师们了解科技成果转化整体情况;丁堃教授则从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切入,结合自身实际经历,为老师们分享知识产权运营与市场机制的关联。最后,技术研究开发院(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成果转化科郝涛科长为老师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现阶段成果转化工作重点及相关政策。

接下来,开发院将联合知识产权学院为报名技术经理人遴选的老师们定制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相关课程,完成学习后,通过考试的老师将被认证为校内学科性技术经理人。

未来,学校将构建集基础研究、概念验证、成果开发、市场应用、价值评估和投融资于一体的全链条科技成果转化生态体系。学科性技术经理人队伍的建设将助推科技成果转化生态体系建设,推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提质增效,助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加速跑”,深度支撑科技强国建设和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来源:技术研究开发院(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