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多个志愿服务项目亮相2022年全国志愿服务交流会

2022-12-05

12月1日至4日,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22年志愿服务(济南)交流会圆满落幕。经过多轮筛选,我校“社区挂职”“情暖夕阳”两个项目从1.4万个项目中突围,分别入选参加共青团“三力一度”建设交流会和高校项目交流会,是唯一受邀参加两场交流会的高校团委。

微信图片_20221205150255.png

本届志交会共有19场分论坛,以及“致敬志愿者”主题网络展播活动,全网直播,打造了线上志愿服务“嘉年华”。12月3日下午,主论坛青年志愿服务与共青团“三力一度”建设交流会线上召开,作为全国仅有的两所高校团委代表,我校团委书记赵玉鹏分享“社区挂职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经验举措。该项目始于1996年,每年选派优秀学生深入大连市社区进行挂职锻炼,与大连市3区15个街道122个社区达成共建协议,长期实施“三关注”“六个一”行动,在助力基层治理中贡献青春智慧,使共青团“三力一度”建设在基层团组织中充分展现。26年来,经过几代大工人的耕耘积累,社区挂职规模超20倍增长,1.8万名青年学生参与到社区治理,一批批大工青年在扎根基层社区中成长成才,形成了实践育人的“大工模式”,获评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示范项目,涌现出辽宁省教育系统学雷锋先进个人高心怡等先进典型,为全国社区实践提供了“大工经验”。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张朝晖、项目指导处处长张燕红对项目给予高度评价,希望进一步深挖内涵,积极推广工作经验。

微信图片_20221205144411.png

12月4日上午,我校“情暖夕阳”志愿服务项目接续亮相志交会,项目学生代表李东景以“一次心的接力,一份爱的传承”为主题向全国高校讲述了项目从化工学院95级学生的一次爱心搀扶发展辐射到全校乃至大连市的温暖历程,成为“为老服务”的全国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向全国青年志愿者展示了大工学子的青春志愿风采!

微信图片_20221205150241.png

此外,在12月4日晚上的“致敬志愿者”主题网络展播活动中,我校志愿者风采入选集中展示环节。

微信图片_20221205150302.jpg

奋进新时代,志愿做先锋。入选志交会是大连理工大学着力深化实践育人的工作缩影,也是校团委进一步做好、做强、做实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前行动力。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动志愿服务工作提质增效,将志愿服务打造成为“凝聚青年的平台、服务基层的舞台、锤炼本领的擂台”,在火热的青春志愿中,引领全校青年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来源:校团委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