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建筑与艺术学院城乡规划硕士专业接受住建部专业评估在线考察

2022-12-06

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城乡规划专业评估委员会委派,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冷红教授任组长,华南理工大学周剑云教授、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马向明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山东建筑大学闫整教授组成的专家组,于11月28日至30日对我校城乡规划专业研究生教育进行了为期2.5天的在线评估考察。

11月28日上午,城乡规划专业评估汇报会在建馆314会议室举行。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常亮介绍专家组成员及校方参加人员,考察组组长冷红教授介绍了在校期间的考察内容与考察方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弛教授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概况、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情况与办学特色等;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唐建教授从学院概况、专业改革与发展等方面作了全面汇报;建筑与艺术学院副院长蔡军教授汇报了城乡规划专业办学思路、专业教学、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上一轮评估整改落实等情况。专家组专家听取汇报后,针对自评报告中有关问题进行了询问,学院相关领导及教师逐一回答专家提出的问题。

图片5.png

图片9.png

考察期间,考察组线上参观了建筑与艺术学院师生作品展览、智能建造实验室、模型室、现代城乡规划技术实验室、规划系教授研究所、教研室、专业教室、档案室、研究生工作室、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令希图书馆、刘长春体育馆、校史馆、大学生活动中心、校土木建筑设计院等;观摩了多门研究生课程教学,查阅了课程的教学计划、教案、课程作业以及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教学过程等管理文件;召开了规划系研究生导师代表、在校研究生代表、毕业研究生代表三场座谈会;全方位了解专业研究生教学、实践基地与科研平台建设等情况。

在线考察专家意见反馈会于11月30日上午召开,冷红教授代表专家组反馈了整体考察意见,充分肯定了我校城乡规划专业近年来的建设情况,高度评价了城乡规划专业在办学思想、人才培养、办学基础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未来改进意见和建议。学校对本次考察工作高度重视,张弛对于考察组的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并代表学校向考察组表态将以专业评估为契机,针对专家意见持续改进,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整改落地见效生根,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持续推进城乡规划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唐建作表态发言。学院将落实专家指导意见和建议,落实学校要求,全力办好城乡规划教育。

我校城乡规划已具备本硕博完整人才培养体系;城乡规划硕士2014年首次通过全国规划专业教育评估、2018年顺利通过复评。本次评估是我校城乡规划专业研究生教育接受的第三次评估,也是首次以线上方式接受评估,将对我校城乡规划专业研究生教育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