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送纪进基层 释纪暖人心——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纪检监察机构深入一线开展“送纪进基层”特色活动

2022-12-08作者:学校纪检监察机构

“通过剖析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方式来学习纪律条文,这种方式很生动、很深刻,这样的学习让我们对党规党纪听得更清楚、想得更明白、做得更规范。”一位党员教师这样说道。

为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按照学校第十二届廉洁教育活动月统一部署安排,近期,学校纪检监察机构以“严守党规党纪永葆清正廉洁”为主题,主动深入学部学院、机关一线开展“送纪进基层”特色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集中宣讲7场,受教育人数300余人。

合成图.jpg

作为学校第十二届廉洁教育活动月的特色活动,此次“送纪进基层”旨在进一步强化党的纪律建设,通过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以案明责,切实提升纪法意识,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廉洁底线,不越纪律红线,自觉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学校纪检监察机构从项目启动初期,组建由纪检监察干部组成的集中宣讲小组,多次研讨宣讲提纲并针对不同教职工群体特点制作有针对性的案例,开展集体备课,制定宣讲计划等,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党规党纪宣讲深入人心,做到教育在前、提醒在前。截至目前,宣讲小组成员已深入机关党委、化工学院、物理学院、环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等单位进行宣讲,部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师党员、机关党支部书记(委员)、机关新教工、全校教师发展对象等不同群体分别接受了教育,后续此项活动还将持续开展。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工作的总体形势分析、高校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辨析和教育系统违纪案件主要原因剖析等方面进行集中宣讲,并就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校园政治生态提出建议。通过集中宣讲,与会教师党员们反响强烈,纷纷表示纪法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红线意识、底线意识进一步增强,今后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拧紧拒腐防变“安全阀”,积极担当作为,在奋力实现一流大学建设“加速跑”的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纪检监察机构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