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2022-12-10作者:于舒雯

12月9日上午,学校在主楼二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对学校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以及省市疫情防控最新决策部署、实施《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通知》有关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校党委书记项昌乐、校长郭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李成恩、姚山、吴松全出席会议。机关各职能部处、直附属单位负责人,学部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开发区校区、盘锦校区相关负责人线上参会。

项昌乐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通过“防、控、治”相结合的举措,科学精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三年来学校采取积极主动的防控策略,有效保证了校园的安全稳定。校园安全稳定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基石,学校疫情防控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校园安全需要广大师生员工共同维护。

项昌乐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校门管理和人员管理,严把校门关、严防无关人员进入校园,教职工严格坚持“家校两点一线”,做好“备案制”下学生教育引导工作,各单位负责人切实承担起人员管理职责;二是要做好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进一步加强疫苗接种率,坚持“应接尽接”原则,守好安全防线;三是要做好阳性感染者的治疗,提前谋划制定科学有效的诊疗方案,储备充足的物资药品,做好学校出现阳性感染者的后续处置工作,将疫情传播范围控制在最小;四是要科学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各单位、各部门要统筹考虑学生学业、学校事业和疫情防控之间的关系,坚持学生自愿选择去留,充分尊重学生离校返乡意愿,并同时做好留校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五是要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积极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期末各项考试安排和教学安排和各项考试安排,坚持“以师生为中心”,以扎实有效的举措应对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郭东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新形势新任务下学校疫情防控面临问题的复杂性,最大限度保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减少疫情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影响。要尽职尽责,提高站位、主动作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好应对各种挑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提前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应对突发事件时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应急处置工作。要做好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共同守护健康校园。

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康旭东传达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优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及学校疫情防控的形势和基本情况。

日前,学校已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各部门已做好相应的应急准备。学校坚持严格的进出管理,师生员工在进出校管控系统进行备案,坚持学生“非必要不出校”、教职工“家校两点一线”、校外人员“非必要不入校”;加强对保障运行人员的管理,严格管控行程轨迹,做好相关人员的健康监测工作,校内重点人群落实“一周两检”,校内其他师生员工实行“愿检尽检”;相关部门坚持做好后续线上线下教学工作、考试工作和校内值班值守工作,储备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等供给,准备相应应急预案,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审核: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