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结项验收和第二批中期检查圆满完成——

以“双带”促“双高”,扎实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

2022-12-13作者:党委组织部(党校)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对标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提升教师党支部建设质量,助推基层“一融双高”,近日,党委组织部组织召开学校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结项验收和第二批中期检查评审会。部分二级党组织书记、组工副书记、组织员,学校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建生主持。

1.png

学校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围绕建设期内实施的特色举措,党支部引领推动事业发展成效,工作室建设标志性成果等展开汇报,第二批工作室提交中期创建工作报告。综合评审意见和工作室建设情况,首批12个作室全部通过验收,评选4个优秀项目和6个优秀案例,第二批22个工作室全部通过中期检查。首批工作室创建历时3年,各教师党支部聚焦主题主线、创新思路举措、突出作用发挥,扎实完成创建任务,取得良好成效和特色。光仪学院光电工程教工党支部坚持将党员个人发展融入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学院快速发展全局,100%参与解决国家“卡脖子”重大科技攻关;化工学院高分子教工党支部以第一批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依托,支部党员瞄准解决国家“卡脖子”难题联合攻关,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经管学院创新与创业研究所教工党支部积极探索服务于国家现实需求的科研选题、研究思路,加强与企事业单位的党建共建,发挥高校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库支撑作用;马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坚持将党建与科研、思政课有机结合,打造科研与理论宣讲相融合的新型党支部。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建设进行了研讨,8个二级党组织作了交流发言,进一步明晰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和重点任务。

2.png

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建设。从2018年启动各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创建工作以来,每批次均有支部入选,先后创建2个全国工作室、2个辽宁省工作室,在全国高校位居前列,省内高校居于首位。培育学校首批工作室12个、第二批工作室22个,形成了国家级、省级、校级三级培育体系,完善了“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选育管用”工作机制。下一步,学校党委将结合“一融双高”建设,深入实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攻坚行动,坚持问题导向、规范制度机制,创新思路举措、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完善教师党支部书记动态调整、教育培训、考核评价和使用锻炼等的贯通机制,促进教师党支部建设质量持续提升,以“双带”促“双高”,助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加速跑”。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编辑:王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