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工学子刘圣书获得世界羽联印尼大师赛女子双打冠军

2023-02-01

1月29日,在2023赛季世界羽联第三站SUPER500印尼大师赛女子双打比赛中,我校运动训练2022级学子刘圣书与队友张姝贤配合,以2:0比分击败日本选手获得冠军,这也是刘圣书继取得世青赛双冠之后参加的最高级别的成年组比赛。

2.png

本次比赛中,刘圣书作为一名初出茅庐的小将,展现了超强的拼搏精神,与队友默契配合,先后在1/8决赛中击败本站赛会头号种子、印度公开赛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二的日本第一女双组合松山奈未和志田千阳,1/4决赛2:1击败中国另一对组合谭宁/夏玉婷,半决赛中又以2:0淘汰赛会4号种子泰国组合基蒂塔拉库尔和巴宗哉,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决赛。由于经验上的不足,决赛中遇到了不小的阻力,但最终还是凭借两人的韧劲,直落两局,以22:20、21:19比分有惊无险的击败日本另一对女双组合福岛由纪和广田彩花,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

7eb515495f774e15877d12924f8c3359.jpeg

刘圣书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中,与世界顶尖选手较量,通过大赛取长补短对自己的成长至关重要。同时,也让我们更加期待刘圣书不断提升自己,在未来的世界大赛中为国家争得更多荣誉!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编辑:王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