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总结会暨2023年“互联网+”大赛启动会

2023-03-03作者:苗一迪 王欣 摄影:唐瑞

3月2日,学校召开2022年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总结会暨2023年“互联网+”大赛启动会,副校长张弛出席并讲话。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校友工作处、校团委、技术研究开发院、各学部学院主管教学工作的部(院)长、大创项目负责教师、2022年“互联网+”大赛总决赛获奖项目团队代表及指导教师、申报参加2023年“互联网+”大赛的学生团队和指导教师代表等2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兼教务处副处长卢湖川主持。

张弛首先向在2022年“互联网+”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获奖团队表示祝贺,向各学部学院和指导老师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互联网+”大赛不仅仅是一场大学生比赛,更是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综合实力的生动展示和具体体现。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是全校师生共同的使命和责任,请各学部学院把“互联网+”大赛作为“一把手”项目,站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高度,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注重学科交叉、强化创新能力,将未来技术学院、卓越工程师培养等人才培养新机制与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多花心思、多下功夫、多投资金、多加奖励,做好“互联网+”大赛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具体负责单位要明确目标任务,汇聚师生合力,引导多方发力,力争在今年的大赛上打好攻坚战,书写大工创新创业教育的“浓墨重彩”,交出大工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得意之作”。

2.jpg

教务处处长刘志军教授介绍了“互联网+”大赛的赛事情况、赛情分析,详细梳理了历届“互联网+”大赛获奖情况,布置了学校下一步的项目选育工作安排。

3.jpg

我校“互联网+”大赛金奖项目“豪宇精巧装备——自动化精巧制造技术引领者”的团队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常宇豪同学现场对参赛项目进行了路演。获得两届大赛金奖项目的指导教师团队、机械工程学院的付饶副教授代表指导教师团队分享了备赛经验。同时,会议邀请专家解读大赛赛道规则,提升师生对大赛的认识及参赛积极性。

4.jpg

在2022年“互联网+”大赛中,我校取得2项金奖的不俗成绩。今年备赛以来,学校积极谋划、提前部署,力争形成以学部学院为主体,以专创融合、科创融合为主导,以“三个一”为抓手(即每一年每一专业至少推出一个高质量参赛项目),进一步把科学技术创新的优势转化为创新人才培养的优势,深化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全面融合,引导师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教育,使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融入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各环节,培养更多拔尖创新人才。

来源:教务处
编辑:孙涛
审核: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