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参加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

2023-03-06作者:梅雪峰 摄影:李梦琦

2月28日下午,教育部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当前就业形势,抢抓春季就业工作关键期,全力做好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孙海波、副司长吴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毕业生就业处处长唐小平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弛,招生就业处相关同志,各学部、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1.png

孙海波从就业工作的使命担当、就业形势和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具体任务等方面对春季学期促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攻坚行动和百日冲刺,全力促进2023届高校毕业生高充分质量就业。吴爱华从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万企进校园招聘活动、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联通共享、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和宏志助航重点群体帮扶行动等方面做出具体部署。唐小平从常态化开展就业形势监测、稳步推进毕业生去向登记和深入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状态跟踪调查等方面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

会议结束后,招生就业处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通报落位进展、分析招聘形势,要求各学部学院准确掌握学生意向与落位进展,做实做细指导帮扶工作,抢抓3月促就业攻坚期,积极推进春季促就业工作。

我校已于开学第一周启动春季入校招聘,现已举办各类招聘活动107场,其中线下招聘会100场,3月已预约招聘活动300余场,航空工业集团、航发集团、中建集团、一汽集团等央企集团下属单位及华为、吉利、格力等行业领军企业均进校宣讲招聘;3月19日将在主校区及盘锦校区举办东北五校2023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预计参会单位500家,确保高质量就业岗位充足。“求职工作坊”“登峰工作室”等就业指导活动也已全面启动,学校和学部学院的“一对一”个体咨询也在有序进行中,助力学生全方位提升就业竞争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来源:招生就业处
编辑:韩洋
审核: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