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年鉴2023卷》编纂工作交流暨培训会议召开

2023-04-10作者:徐超 摄影:郭聪

4月6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年鉴2023卷》编纂工作交流暨培训会在主楼一阶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韩轶,年鉴编纂顾问以及全校各年鉴供稿单位的70余名供稿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档案馆(校史馆)馆长刘晓梅主持。

会上,档案馆(校史馆)副馆长李哲向与会人员介绍《大连理工大学年鉴》创刊20年来的发展变化,对2022卷年鉴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2023卷年鉴工作,重点强调了今年年鉴工作的变化与调整、编纂出版进程、交稿规范和保密问题等。

为明确年鉴的条目写作要点和规范,会议邀请北京市教育档案馆志鉴编研室主任、《北京教育年鉴》执行主编、中国出版协会年鉴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华蕾到场,做《年鉴的条目编写》专题培训。华蕾主编结合年鉴编纂工作实践和典型示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年鉴内容选取原则、年鉴条目性质和编写特点,及条目范式化编写方法等内容。

此次会议对年鉴供稿人了解学校年鉴编纂工作、规范编写年鉴稿件、提高编纂质量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对年鉴工作的开展和业务能力的提升起到了一定的指导作用。

来源: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
编辑:郭栢辉
审核: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