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人才引进工作专题推进会

2023-04-11作者:王增强

4月10日上午,学校在主楼中心会议室召开人才引进工作专题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项昌乐、校长贾振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人才人事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部(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人才工作负责人、人才专干参加会议。盘锦校区、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通过视频形式参会。副校长朱方伟主持会议。

项昌乐强调,师资队伍建设是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中之重。各单位的人才引进指标要进一步提高,根据国家政策变化和人才发展趋势动态调整,通过建设合理制度、采取灵活举措、坚持引育结合等方式构筑人才高地;引进人才的视野要进一步拓宽,着力加强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联系,发扬“三顾茅庐”的精神,以求贤若渴的态度主动联系,千方百计、不拘一格汇聚人才;对引进人才的评价要更加精准,综合考虑学术科研水平、教育教学水平、师德师风等因素,重点关注领军人才和青年才俊;要创建“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人才发展环境,为人才提供精心服务、学术引导、成长助力,实现以才引才、以才聚才效应,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加速赋能。

贾振元强调,学校必须建设一支能够支撑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的教师人才队伍。各单位要明确“学校是主导、学院是主体”的工作格局,夯实主体责任,将人才引进工作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至班子成员及教师,做到全员参与、人人发力;要增强人才引进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坚持主动作为,克服“等、靠、要”的思想,充分挖掘、拓展人才引进工作的有效举措;要做好服务,多为人才着想、多解人才之难、多办人才之需,为人才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要加强领导,充分利用属地和学校的人才政策,创新方法,精准发力;要处理好质与量的关系、规模与结构的关系、引与育的关系,从长远发展出发做好顶层规划设计,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会议听取了学校人才引进工作整体情况汇报,校友助力人才引进工作方案汇报及海外出访注意事项说明。10个学部(学院)分别介绍本单位人才引进工作情况及未来工作计划。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审核: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