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小米青年学者”捐赠仪式举行

2023-10-16作者:于舒雯

10月13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小米青年学者”捐赠仪式在主楼41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项昌乐会见小米集团副总裁、技术委员会主席屈恒一行。副校长朱方伟,学校人力资源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国内合作与联络处、学生服务中心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仪式。

项昌乐欢迎屈恒一行的到来,并感谢小米集团、小米公益基金会一直以来对大工的支持。他表示,大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聚焦四个面向,不断提升人才自主培养水平,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在推动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目标上,小米和大工有一致的愿景和目标,双方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和合作空间。希望未来双方以此次捐赠为契机,共同发挥引领作用,进一步在更多领域开展高水平合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屈恒表示,大工底蕴深厚、人才辈出,一直以来为小米输送了许多人才,与企业结下了深厚友谊。小米公益基金会致力于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希望能够支持和帮助大工在校学生及青年教师发展,培养更多具有创造力和社会责任感的人才,助力国家科技发展和人才培育。期待与大工开展更广泛、深入的合作,为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小米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高文隽,学校国内合作与联络处处长、基金会秘书长杨克旭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朱方伟代表学校向屈恒赠送捐赠铭牌。

我校校友、小米集团汽车部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刘安昱,小米集团中国区新零售技术负责人邢鑫岩分别发言,回忆了在母校求学时的难忘经历,并表示会发扬大工人优秀品质,在工作岗位上积极作为,期待能回馈大工,助力学校建设发展。

仪式前,双方举办了科研交流会,就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国内合作与联络处、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会。

据悉,小米公益基金会在2022年向我校捐赠设立“小米奖助学金”,用以鼓励资助优秀学子成才成长。为支持教育领域的公益事业,小米公益基金会此次向我校再次捐赠设立“小米青年学者”项目,用以鼓励支持青年教师积极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国内合作与联络处
审核: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