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普及医学常识 共建健康校园——

第四期“连理·同心讲堂”成功举办

2023-10-16

为服务高校师生,普及健康常识,10月13日下午,党委统战部、农工党大工基层委员会、医学部联合举办第四期“连理·同心讲堂”,邀请农工党大连市委会“健康大连同心行”活动走进大工,为我校教师提供健康讲座和义诊服务。

1-1.jpg

在科普讲座环节,农工党大连市委主委、中华医学会大连普外专业委员会主任田晓峰教授以《重视但不焦虑,从容面对甲状腺疾病》为题,分析了甲状腺结节多发的原因,介绍了甲状腺结节手术治疗指征,并就大众关心的甲状腺癌是“懒癌”吗、治疗方法有哪些、桥本病能治吗等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undefined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夏云龙教授团队成员、特聘教授陶贵周以《如何防控动脉粥样硬化》为题,介绍了目前心血管疾病是最重要的慢性疾病,以及各种疾病与动脉粥样硬化的关系。分析了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的危险因素,如高血压、肥胖、糖尿病、吸烟、高龄、高血脂症等。详细讲解了进行心血管病一级预防的重要性、主要方式及其对于健康的好处。

3-1.jpg

随后在校医院举行的义诊环节,参加活动的教职工就自己关心的健康问题与田晓峰、陶贵周、杨晓蕾、张宁四位专家进行一对一交流。

640 (1).jpg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加科普讲座和义诊活动的教职工与专家积极互动。老师们表示,把名医请到学校来,让大家在校园内就能享受健康咨询的便利,体现了学校对广大师生员工的关心和关爱。通过讲座,广大师生员工不仅提高了对甲状腺疾病、心血管疾病的认知,也充分认识到了预防以及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了健康意识。

来源:党委统战部
编辑:王一婷 常思萌
审核:王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