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赏节气之美 品文化之韵——

二十四节气设计创作联展暨文苑“立冬”雅集课堂举办

2023-11-09作者:王塔娜 摄影:王浚通 张辉

为进一步坚定师生文化自信,深化文化育人,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11月8日下午,在“立冬”节气来临之际,“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二十四节气设计创作联展”暨文苑“立冬”雅集课堂在学生文化中心A座举办。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轶出席活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人文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现场1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undefined

本次展览特邀请中国设计师联盟为师生带来100余位全国各地优秀设计师的120件“二十四节气”主题创作作品。让师生近距离感受节令之美、传统文化之美。

undefined

在文苑“立冬”雅集课堂上,人文学院王玉春副教授围绕“迎冬、补冬、拜冬、诵冬、写冬”五部分带领师生了解立冬节气常识以及中国民间拜冬、祭祖、饮宴、卜岁等习俗,共读立冬诗词,共享时令美食,共书冬日佳句,一起探讨传统文化中的冬藏智慧与中国情韵。

undefinedundefined

人文学院闫华副教授向师生介绍揖礼文化,并带领大家以传统礼节互道问候和祝福。情韵中国团队现场表演了汉服走秀以及民乐演奏,为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演。此外,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现场体验了传统点茶技艺和中国书法之美。

undefined

雅集课堂结束后,师生漫步中厅,欣赏二十四节气设计创作联展作品,沉浸式感受中华二十四节气与艺术创作的完美融合。

据悉,展览将在学生文化中心A座展至11月22日。随后还将在开发区校区、盘锦校区陆续展出,敬请期待。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编辑:常思萌 王一婷
审核: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