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3年CSC学友汇暨第七届我校国际青年学者交流会举行

2023-11-11作者:常思萌 摄影:王一婷 吴芊楠

11月10日上午,2023年CSC学友汇暨第七届大连理工大学国际青年学者交流会在学生文化中心音乐厅举行。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俊,辽宁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文波,中国科学院院士程耿东,副校长罗钟铉出席会议。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相关领导,在22个国家和地区留学的百余名青年人才受邀参会。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珏主持。

张俊代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对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和留学人员表示欢迎。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留学人员能够充分地交流共进,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罗文波代表辽宁省教育厅对大会的举办表示祝贺。他强调,辽宁地处东北,通关达海,是东北地区重要的海上交通枢纽,也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希望通过“学友汇”平台,更多优秀留学人员能选择辽宁、扎根辽宁、圆梦辽宁,为辽宁全面振兴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罗钟铉代表学校向教育部国际司、国家留学基金委、辽宁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各位青年英才既胸怀祖国去观察、拥抱世界,又放眼全球来建设祖国、服务人民,诚邀大家拥抱魅力大工,一同缔造美好未来。

嘉宾报告环节,程耿东以《一段历史的回顾和感悟》为题,海外优青、机械工程学院舒利明教授以《留学报国,青年“有为”》为题作报告,分享了他们的个人成长经历和在大工工作的心路历程,弘扬科研报国精神,并诚挚邀请青年才俊们加入大工。会上,人力资源处处长丛丰裕介绍了学校情况和人才引进相关政策。

会后,与会青年学者参观了我校高端人才公寓、附属学校、幼儿园等生活配套设施,实地考察了解学校办学条件和服务保障情况;参观了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和大连重工装备集团,深入考察大连市产学研成果和城市发展规划,全面了解市校高品质人才发展环境。11月11日,青年学者在大工各学科分会场又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

此次交流会,以“踔厉共振兴,卓越新征程”为主题,通过学术交流、圆桌会议、求职就业、国家公派留学分享等多种形式,促进留学人员分享留学经验、搭建国际前沿科研成果交流互动平台、打造辽宁省高端人才“蓄水池”,为建设新时代人才强国和东北全面振兴提供智力资源和人才支撑。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审核:赫铭 王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