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2024-01-22作者:马小晶

1月18日,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在主楼一阶报告厅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文科学院190余名师生以及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科研究院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科研究院副院长宋悦华主持。

clip_image002.jpg

宋悦华对2023年度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获批情况以及二级院系分布情况进行介绍。随后,经验分享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志礼教授从国家社科基金通讯初评专家、项目负责人两个角度,围绕选题、论证、提升创新能力策略三个方面进行介绍;人文学院王琦副教授提出选题要走好“四题关”,并结合课题设计论证提纲逐一分享注意事项;经济管理学院马雪娇副教授结合个人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具体实例,对如何确定选题内容、拟定课题名称以及课题大纲撰写进行分享。

会上,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科研究院传达了2023年度全国各省、区、市社科工作办主任会议以及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呼吁各位教师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质量观念、增强科研诚信意识、守牢意识形态阵地。此外,从项目申报方式、时间安排等方面对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进行说明,针对申请书、活页的规范化填写进行了讲解。

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兼科技发展研究院院长、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王忠涛作总结发言,强调科研院将一如既往地做好申报的组织、管理和服务工作,全力以赴支持各位教师申报;同时,科研院也会深入院系,倾听大家的需求,加强有组织的科研,助力学校人文社科研究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