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3年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校企合作委员会年会召开

2024-01-23作者:金瑞星

1月18日上午,2023年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校企合作委员会年会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大连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邱宝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博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各企业会员代表,驻连国有企业代表,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及相关学院负责人、专家学者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张立志主持。

王博表示,大工根植于大连,一直把服务大连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为自己的使命和担当。校企合作委员会成立24年来,学校与企业依托这一平台,围绕重大装备、石油化工、新材料等大连地区具有优势和潜力的产业,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科技合作。下一步,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市校协同创新发展战略,全面融入大连产业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大连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邱宝林表示,大连理工大学立足大连、根植大连,多年来为大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委员会与会员企业及驻连央企协同创新,推动科技链服务产业链,实现了产业的延链、补链、强链与科技服务的有效融合。希望校企间能够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抢抓重要机遇,为加快推进“两先区”和“三个中心”目标建设、顺利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大连行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发展大连亚明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华锐船用曲轴有限公司、大连宝原核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加入校企合作委员会。我校与国创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大连柏盛源科技有限公司、大连长兴科创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大连东方亿鹏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进行科技合作项目签约。

科研院科技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姜沃函对校企合作委员会年度工作进行总结。会议邀请化工学院宋玉江教授、力航学院于晓洲教授、大连海融高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孙皓部长分别围绕技术与金融领域作主题报告。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