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战“疫”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混合式实验教学经验分享会

2020-04-13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的实践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活动第二场培训,于4月7日在网络平台上与广大教师见面。活动邀请了基础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宿艳老师担任主讲,面向校内教师围绕“混合式实验教学”作了经验分享。

图片111.png

宿艳老师介绍了基础化学实验中心教学资源建设情况,包括数字化资源库建设、虚拟实验资源建设、新形态实验教材建设、移动实验平台建设等,并介绍了安全准入平台和实验室健全的管理机制。作为分析化学实验课程负责人,宿艳结合分析化学实验开展混合式教学的实例,向与会人员详细展示了在教学设计、教学改革、课程资源建设与使用、实验教学组织等方面的具体工作,并介绍了通过直播平台开展导学、课程思政等工作的心得体会。活动最后,她还介绍了利用数字化实验资源开展社会服务的做法。

宿艳老师认为,通过网络平台开展远程实验和线上线下混合式实验教学,是疫情防控的应急需要,目的是减少疫情对对正常实验教学的影响。作为教师,应该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创新学习、挑战学习。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